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院动态
灵川法院:疫情无情司法有情 司法为民不停歇
作者:冯彩线  发布时间:2022-12-01 11:04:23 打印 字号: | |

“是法官吗,开庭传票我已经收到了。但是我们这里刚因疫情被封控了。我无法到庭参加庭审了”。

接到案件原告的电话后,主办法官考虑到该案的原告在外地,且其所在地现属新冠高风险地区,为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审判工作,减少人员跨区域流动带来的风险,经过征询当事人意见,主办法官决定采取“同意方当事人线上、不同意方当事人线下”的方式开庭审理。

在该院审理的另一起民事纠纷中,因当事人均在异地,法官引导当事人使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行在线调解,及时促成了当事人的调解,极大便利了当事人,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。

近段时间以来,桂林疫情形势严峻,灵川法院安排干警到疫情防控一线,协助社区、村委开展核酸检测工作,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抓好审判执行主责主业,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,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成果,深化“互联网+”司法实践,深入开展网上立案、在线开庭、在线调解,提升审判事务在线办理水平,切实为当事人诉讼活动提供便利,确保当事人充分参与诉讼活动,实现疫情防控和司法审判“两手抓”。

下一步,灵川法院将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,充分发挥好“互联网+”高效、便捷优势,做到疫情防控、便民诉讼两不误,不断提升审判质效,切实做到司法为民不停歇,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。

 


 
责任编辑:秦学